参赛条件

2019-06-30 来源: 收藏文本

(一)大赛将围绕“绿色数字城市建造与运营”“绿色智能生产”“绿色智慧金融”三大方向:

1、绿色数字城市建造与运营:指为了探索未来城市运营的新模式,将生活场景前置化,打造沉浸式体验、旨在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质量,深化品牌好感度和影响力。结合互联网、物联网、人工智能、5G、大数据、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,包括但不限于生态社区、智慧园区、智慧建筑、智能家居、智能销售案场管理等相关产品设计过程中的软硬件产品、服务或解决方案(包括节能、节水、节材等);

2、绿色智能生产:指以数据为轴线,激发制造业企业的智慧化动能,打通生产制造链条的信息化态势,加强制造企业的信息管理和服务。结合物联网、大数据、区块链等创新科技,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工厂、人工智能、网络空间安全技术、下一代通讯技术等应用创建过程中的软硬件产品、服务或解决方案;

3、绿色智慧金融:指运用现代互联网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,面向金融领域的信息化转型,提升金融行业在业务流程、业务拓客等方面的创新能力,实现金融服务和产品质量的全面提升。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、金融物联网安全、自动化机器人、智能生物识别及智能运营管理平台等软硬件产品、服务或解决方案。

(二)参赛企业应从事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、制造和服务。拥有成熟的创新项目和商业计划,技术成果国内领先。

(三)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、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方向,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施产业化。

(四)参赛企业的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,核心成员必须对其参赛的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,与他人无知识产权纠纷。

(五)参赛企业经营规范、社会信誉良好、无不良记录。

(六)企业为非上市企业,2021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。

(七)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地方赛的企业可以报名参赛。